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秋冬肌膚換季保養  
秋冬換季,肌膚該怎麼做保養呢?掌握幾個秋冬換季的肌膚保養關鍵:保濕、美白、循環、舒緩:秋冬肌膚保養四大重點,讓您拒絕冬天的乾裂脫皮肌膚問題。

因為台灣屬亞熱帶氣候,夏天氣溫持高,空氣悶熱,種種不力肌膚的環境因素,讓肌膚歷經夏天的豔陽肆虐,角質層明顯地會出現增厚現象。


而受到角質層增厚的影響,肌膚在夏季所累積的大量黑色素也會在這時出現代謝不均勻的現象,如果經過秋冬換季季節,仍無適時更換保養,肌膚容易產生緊繃現象,並且肌膚失去應有的光澤,變得黯沉無光,不僅上妝不易,也容易產生浮粉狀況。

以上情況正反應了肌膚已經出現乾燥、缺水的問題了,若不注意更換保養方式,可能就會使得肌膚出現脫皮、甚至斑點、皺紋也會提早來報到。

>>> 秋冬保養肌膚重點:
掌握秋冬肌膚保養重點,讓肌膚重現水嫩嫩
【加強保濕】
經過一整個夏天的皮脂層曝曬,肌膚皮膜脂的保護力會變得脆弱,角質層也會出現受損的狀態,使得肌膚天然的保濕因子大量流失,讓肌膚出現乾燥脫皮的情況。
秋冬的代謝緩慢,而角質含水量低,因此秋冬不宜做過多的去角質保養,取而代之的,則是需要加強保濕與修護角質層,才能找回肌膚原有的健康狀態。

good204  
含有豐富γ亞麻油酸的芝麻油等等,則可以修復細胞,強化角質修復;分子酊其功能俱阻止水份由體內流失維持角質含水量平衡,而神經醯胺是減少水分散失而達到徹底保濕作用及修護,改善膚質。
【促進血液循環】
秋冬由於血液循環變慢,讓肌膚變得沒有氣色,可加強臉部按摩,增加血液循環,也可透過飲食來增加肌膚營養,與增加血液循環。
【舒緩與安撫肌膚】
秋冬肌膚容易因乾燥缺水而出現脆弱、容易敏感的問題,如果能夠抑制住連鎖的發炎反應,不但可以減少防曬不足造成的紫外線傷害,又可以讓刺激黑色素製造的訊息來源減少,還可以防止色素沉澱。
資料來源: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